3香港 docomo日本電話卡設定方法+使用心得 (更新2019年9月)

大家好! 我是 。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/ 。實用資訊+心得分享📂加入書簽,訂閱▶社群,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!
[Advertisements - middle]
[Advertisements - middle]
背包豬朋友去了日本自由行,今次朋友選擇了這張DOCOMO日本上網卡,選擇這張上網卡,是因為以目前市面的日本電話卡來說,這張上網卡的4G流量算是其中一張最高的,而且價錢相對便宜,不過背包豬朋友使用的心得是,如果你使用的電話是某些機種,就要留意一下哦。

背包豬在本文分享這張日本電話卡的詳情、上網設定和朋友的使用心得。

2018年8月,新增背包豬朋友的失敗經歷,詳情參考Android部份
2019年2月更新:Docomo上網卡在四國使用情況
2019年9月更新: 3香港7日上網卡新包裝

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:https://roasterpig.blogspot.com/2018/04/3hk-docomo-sim.html
類別:<花小錢去旅行>  儲值電話卡 / 日本

-*-*-*-*-*-
本文作者 Author
,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,版權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、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。
訂閱官方 YoutubeRSSFacebookGoogle+,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!
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://roasterpig.blogspot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
話在開頭。背包豬利申,我們和任何電話卡供應商電訊商等等沒有任何商業合作和關聯。


3香港 DOCOMO 上網卡詳情

雖然上網卡的封面是寫"7天無限上網",不過其實4G/LTE高速上網流量只有7GB,如果超出了,就會被限速,轉為3G,但流量沒限制。至於3HK對"7天"的定義是,不論你在什麼時間啓用,至當日晚上23:59分就是一日,即只可以用7個整日。
2019年背包豬在深水埗購買的docomo日本電話卡封面,有效期限至2020年12月,
至於背包豬朋友的使用心得,有待背包豬朋友旅行回來後再分享
3 docomo日本電話卡使用心得
內部,有個很大的"3"字,三合一
3 docomo日本電話卡設定方法
電話卡背面,是3的熱線,但要熱線部份要輸入電話號碼,才能往下一部份

3香港 DOCOMO 上網卡設定方法

這張docomo日本電話卡的設定和其他電話卡設定都一樣,沒有太大問題。iPhone方面較另一張docomo上網卡簡單,不用下載插件,方便。
插件是什麼? 背包豬不在這裏重覆,詳情參考:Docomo4G日本上網卡使用心得+設定方法

iPhone/iPad 上網設定
進入 設定> 按 一般>  網絡> 行動資料網絡,然輸入 APN: mobile.lte.three.com.hk 即可,不需輸入密碼或使用者

Android 上網設定
進入 功能表> 設定> 無線與網絡> 更多 >行動網絡> 存取點名稱 APN,然後輸入 APN: mobile.lte.three.com.hk ,並按儲存

3香港 docomo上網卡使用心得

背包豬有兩位朋友都曾利用這張DOCOMO上網卡,分別在北海道和九州鹿兒島使用。
3 docomo日本電話卡使用心得
成功啓用後會收到3寄得的訊息,
通知你一個打不到出去的電話號碼及使用有效期限。
目前背包豬認為電話號碼最大用途是去聯絡服務熱線時使用。

Android手機使用心得篇

背包豬朋友在北海道於2017年12月利用韓國系手機,不用做任何設定,插入後抵達北海道再關機開機,第一次開機後自動連接到DOCOMO網絡,但不但上網,再一次關機後開機,才能上網。北海道由稚內、網友、小樽、札榥等地,全程都可上網,而且網速穏定。

另一位背包豬朋友在九州鹿兒島於2018年3月利用了兩部手機,一部是iPhone,另一部是國產手機。背包豬先分享國產手機使用DOCOMO上網卡的心得,首先,同樣是不用做任何設定,只要插入上網卡開機就顯示到DOCOMO網絡,但同樣是不能立即上網,因為背包豬朋友先幫其他手機啓用上網卡,搞好其他手機後,就發現可以自動連網絡可以上網了。

在鹿兒島市區內沒有太大問題,全程都可上網,而且網速穏定,甚至拿來在臉書直播馬拉松賽事,全程都沒問題。不過,去到鹿兒島縣近郊的指宿市部份地區時,在自駕途中,雖然手機顯示到DOCOMO網絡,而且訊號是全滿的,但背包豬朋友當時是不能上網!背包豬朋友關機再開機後,再過一會兒就沒問題了。背包豬估計其中一個可能性是某些國產手機是接收不到某些DOCOMO 4G網絡的頻譜, 因為部份鄉郊地區使用的4G網絡頻譜是不同,而剛好這部國產手機機能上不能接收這些頻譜,而當時又剛好駛至那些區域。

所以使用國產手機的朋友要留意哦! 

另一位背包豬朋友2018年7月去了關西和名古屋地區旅行,利用了韓國品牌手機使用這張日本上網卡,插入去再開機時,雖然能連接到DOCOMO網絡,但速度很慢,不過把這張上網卡再插入另一部同品牌但不同型號的手機時,同樣在沒有進行任何設定下,卻自動連接到4G網絡,而且真的是4G速度,詳情參考:Docomo4G日本上網卡使用心得+設定方法

背包豬註:不是指那張日本上網卡一定好用,可能只是碰巧解決了問題。

至於慢速的那部手機,插入另一張DOCOMO上網卡,網速明顯較利用3HK上網卡快很多,成功連接到4G網絡的那部手機。自駕沿途去了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伊賀、名古屋地區,在市區和郊區都能使用到,在車上不論查資料還是使用Google Map都流暢沒問題。

因為背包豬朋友當時太過忙碌,沒時間研究哪裏出了問題,換了電話後能快速上網就沒在理會這個問題,回來後估計可能是手機的設定問題,或是之前利用其他上網卡時沒有刪除舊的APK檔所影響。
roasterpig.blogspot.com.mo201607
另一位背包豬朋友在2018年12月去了四國地區的高松、德島、高知和愛媛旅行,利用了韓國品牌手機使用這張日本上網卡,插入去再開機時,自動連接到網絡,全程都用得很順利。

iPhone手機使用心得篇

首先iPhone方面,與使用另一張DOCOMO上網卡是利用同一部手機(:詳情參考:Docomo4G日本上網卡使用心得+設定方法),兩張日本上網在同樣在鹿兒島使用時也不同。首先,這張上網卡不用安裝插件,第二,上次在鹿兒島市天文館某些地區,會自動轉回3G網絡,但這張則全程是4G。



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,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。資料隨時變動,請以官方公佈為準。

背包豬和小白致力
讓每位<花小錢去旅行>(http://roasterpig.blogspot.com)讀者獲得最新資訊。
文章眾多,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。
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,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,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。
萬分感謝!


[Advertisements]

日本最新分享 | Japan Travel Guide

[Advertisements]
[Advertisements]
⬆上下移動,Scroll Up/ Down⬇

儲值電話卡新分享|SIM /eSim Card

[Advertisements]
[Advertisements]
2023年儲值電話卡詳細圖文(持續更新)
🌸儲值電話卡實用資訊

網誌封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