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航空行李損毁賠償申請方法

大家好! 我是 。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/ 。實用資訊+心得分享📂加入書簽,訂閱▶社群,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!
[Advertisements - middle]
[Advertisements - middle]
背包豬今次日本自由行,乘搭了香港航空的航班。背包豬同行長輩,在香港領回行李後,發現行李損毁了,因為同行另一位長輩的行李還未出現,背包豬就利用這段空檔時間往香港航空的櫃位看看有什麼處理方法。最後獲得當場處理,本文是分享當日背包豬如何在香港機場申請行李損毁賠償的情況。

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:https://roasterpig.blogspot.com/2018/03/hongkongairline-baggage-damage-oka30.html
類別:<花小錢去旅行> 2018年沖繩冬日櫻花自由行 / 沖繩自由行 / 香港走走吃吃

-*-*-*-*-*-
本文作者 Author
,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,版權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、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。
訂閱官方 Youtube、 RSS、 Facebook、 Google+,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!
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 http://roasterpig.blogspot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 
-*-*-*-*-*-

往 <花小錢去旅行> 沖繩自助旅遊 目錄

往<花小錢去旅行 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

今次沖繩自由行更多相關文章 沖繩賞櫻非自駕旅行前言+開支表+旅行心得

香港航空香港快運行李損毁賠償
基本上行李詢問處櫃位位置是在第7號及8號運輸帶中間,不同航空公司的處理行李相關問題的櫃位都集中在這裏。
背包豬在香港機場領取到行李時已經是凌晨時分,但香港航空處理行李的櫃位仍在辦公中,香港航空的行李認領詢問處櫃位接近第7號運輸帶,近往海關檢查的位置。
香港機場行李損毁賠償申請
香港航空、香港快運(HK Express)、AirExplore、Virgin Australia、Siam AIr、首都航空(Capital Airlines)、Palam Pacifica Airways等航空公司2018年1月都是共用這個行李服務櫃檯。

背包豬拿行李的時是凌晨,所以不用排隊,直接去櫃台查詢,說明來意,告訴職員行李損毁了,職員會要求出示寄託行李者的護照及登機證,職員查看記錄後,再檢查行李的"傷勢",背包豬長輩的行李損毁面積不大,但程度嚴重,一看就知道是不能修補的程度。
roasterpig.blogspot.com.mo201607 職員詢問背包豬行李喼的價格和購買時間,告訴背包豬有兩個選擇,因為背包豬有買旅行保險,第一個選擇是自行向保險公司索償,第二個選擇是直接在櫃位拿現金賠償,但現金賠償只有行李喼購買價格的半價左右。因為背包豬長輩的行李喼買了一段時間,收據已沒了,所以背包豬選擇直接在櫃位領取現金賠償。

香港航空香港快運行李損毁賠償
香港航空有待認領的行李都是停放在行李認領處

當晚旁邊還有其他乘客在處理行李損毁的問題,有一位是行李喼的輪子損毁了,櫃位的職員要求他們申報行李損毁後,自行拿行李喼去原廠維修,然後會維修單據提交給航空公司或保險公司,再申請行李損毁的相關賠償。
香港機場行李損毁領取現金賠償選擇領取現金賠償的話,職員會拍下行李傷勢的照片及影印護照,然後填寫表格,背包豬要填寫地址、電話及簽名。填好表格後,職員立即給背包豬說好了的金額的現金,整過索償過程結束,但相關資料會保存一年。
香港航空香港快運 行李損毁賠償申請表格

因為是深夜加上沒太多乘客,所以整個過程15分鐘就辦好。當晚的幫忙背包豬處理的香港航空職員先生人很好,辦事很快捷,也沒刁難,最後還向背包豬和背包豬長輩說抱歉,說是耽誤了我們的時間。


往<花小錢去旅行>&nbsp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





[Advertisements]

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|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

更多按此 |check out more details
[Ad]
2024年香港+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(持續更新)
🌸香港自助旅行
🌸澳門自助旅行
🌸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
🌸週末好去處

網誌封存